秦氏傳奇1-3 ❤ 要小心博物館的婚禮一條龍

1-3
小孩子不要學,在博物館玩過頭要收拾可是很麻煩的(x
這集有副標題,又或者該說是裏標題(?)
所以雖然這是需要背後注意的一集,還是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啦٩(θ‿θ)۶


首先來前情回顧一下,上一集的最後
秦墨在維勒村莊的浪漫後花園對柔伊一吻定情,這一吻就吻了一個晚上,
直到隔天早上,秦墨才送柔伊回到住處,本集正式開始~
柔伊是模擬世界的原生NPC,在綠洲之泉是有實際住處的(是的,家庭名稱就叫室友),
並且還有三個男性室友。
三位男室友都有「好哥們」的個性,和同樣是好哥們性格的秦墨一拍即合,已經有了交情。

模四考據黨可能已經知道了,
柔伊這家是在向俏妞報到(又譯傑茜駕到)這部美劇致敬,影集裡的傑茜(柔伊)就是主角,
出演主角的演員名字就叫柔伊。

不過我們不是傑茜的同人,所以還是專注在EA設定和墨柔小倆口身上XD
之前秦墨每天送柔伊回家,三位室友都看在眼裡,
兩人能修成正果,室友除了姨父笑還是姨父笑啊。
兩人交往是交往了,不過什麼都還沒做,柔伊想微弱的解釋一下卻慘遭打斷。
 不放棄的想再解釋一次,不過旁邊的秦墨倒是一點也不在意。
 室友大概已經幫他們腦補好幾壘了,總之慘遭打斷AGAIN。
於是秦墨也順著室友的話不客氣的接受了大家的恭喜。
反正,他也不虧XD
 畢竟是朝夕相處的室友,連波長都很類似(?
 柔伊離開後,八卦的室友們又開始緊鑼密鼓的追問進度,剛好秦墨也有事要和室友們settle。
四人都是好哥們性格,大白天說喝酒就喝酒,一呼三應十分爽快!


於是一行人就來到了綠洲之泉當地的響尾蛇酒吧。
原來是要秘密準備求婚節目呀,地點還是選在秦氏餐館。
不過說到秦氏餐館,柔伊的室友傑突然想到了什麼。
傳奇始祖只能自給自足自食其力,什麼長輩的資產都是不存在的,
但柔伊如果嫁給秦墨,還能在秦氏餐館工作嗎?
同樣在餐廳工作的室友米切爾,立刻就想到了這個問題。
作家室友蓋文是夢想派的,但夢想與現實衝突要如何取捨這種小說題材,他還是第一次在模擬世界遇到。
不過傑想了想,柔伊在家裡好像也很喜歡種花,搞不好種花才是真愛呢?
面對室友們七嘴八舌的討論,秦墨只是笑著舉起酒杯,喝了口酒。
這種事情他早就思考過了,
應該說,要是沒有這種覺悟他是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的。
他的覺悟就是,他要完整的她。
即便不做什麼傳奇始祖也可以。(天神表示:你有問過我的意思嗎秦某人)
這是小說裡會有的慷慨赴義的表情啊,看見秦墨笑得淡然,作家室友蓋文整個人都不好了。


場景轉到柔伊工作的秦氏餐館,
這一天下班後,柔伊又跑到當初為秦墨打理的小花圃前面發呆,手機忽然響起了。
獅子座的秦墨忙起工作也是很認真,再加上最近要存成家基金,
難免會有見不到人影的時候。
不過一根筋的柔伊大概天生就深諳獅眷的相處之道
反而讓秦墨忍不住想多說兩句。
不忍說你打電話過來之前柔伊就站在外面發呆呢。
掛了電話,柔伊還是對自己沒在發呆這件事很有自信的。
然而一秒破功。
不過比起這個,柔伊的確是想到更重要的事。
擔心她會淋雨的秦墨,難道不擔心自己住在大草皮上更容易淋到雨嗎?
好像有什麼想和秦墨說,柔伊的思緒卻突然被熟悉的聲音打斷。
來的人是平常話少冷淡的作家室友蓋文,令柔伊有點驚訝。
而蓋文劈頭這句問話讓柔伊更加困惑了。


過了幾天,秦墨終於有時間和柔伊約會了。
不過這次,
柔伊主動提議到秦墨家看看。
不出所料,就是片大草皮。要是下雨連躲都沒地方躲。
正因如此,柔伊覺得自己一定要告訴秦墨
她的夢想。
柔伊眨著閃爍的大眼睛,裡頭流淌的千言萬語匯成了一句話。
秦墨笑了。
當初想告白的時候已經被這丫頭反告白了,現在這傻瓜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就在這片星空下,
沒有鋪張的排場,
沒有浪漫的晚餐,
沒有圍觀的群眾和伴奏,
甚至沒有亮晶晶的鑽戒,
說是意外也可以說是不意外,
這場求婚,只有兩顆想要珍惜對方的心。


秦墨將婚禮場地選在他和柔伊一吻定情的地方,維勒村莊。
維勒村莊除了有壯觀的樹籬迷宮以外,還自帶戶外的結婚場地。
結婚拱門面朝花園背倚瀑布,十分浪漫。
婚禮日很快就來到,
他站在拱門前,等待著賓客和他的新娘。
說人人到,
他的新娘向他走來,比今天的陽光還明媚百倍。


此刻秦墨眼中只有新娘,果然被室友說中了。


婚禮正式舉行,此處應有BGM


婚禮這天剛好是惡作劇日,而柔伊又剛好是歡樂愛玩的小傻瓜,
有點不記得她是主動巴秦墨還是用掌心電他了,總之就是玩玩鬧鬧,新娘子開心就好XD
婚禮結束,
賓客們也都紛紛送上祝福。
人都散去後,秦墨轉身,看見柔伊站在風中對著他笑。
彷彿等了他很久,又彷彿才過一瞬間一樣。
秦墨笑著,向柔伊伸出手。
天氣果然不穩定,隨時都有雷雨,秦墨在電話裡真的說對了!
不過對秦墨而言這完全不值得高興, 雷雨下的太不是時候了。
不過秦墨轉念一想,這裡是哪裡?
躲雨完全不是問題!
大雷雨中還有一屋子的明亮在視線可及的範圍,
那裡就是維勒村莊的建築物本體──
是改建成博物館的大豪宅!
柔伊顯然沒來過這裡,讓我們來仔細看一下豪宅博物館前面的說明牌:
當年這裡就是莊園領主及夫人的住處,然而在一次失火意外後,
這裡就成為歷史古蹟被保存至今了。
兩人走到二樓的主臥室,主臥室前也有一塊說明牌。
秦墨,看看你左下角的狀態再看看右上角人家的告示:
我勸你還是放尊重一點喔。 
而難得來到這麼舒適豪華的地方,
我們的新娘子柔伊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好好的飽餐一頓。
秦墨雖然也想吃(受詞大概不是蛋糕),但還是很紳士的餵飽餓了半天的柔伊。
嘴巴塞滿蛋糕的柔伊覺得好吃極了,
於是也滿懷感激的
對秦墨投桃報李。
讓我們再仔細看一下這個畫面,
柔伊是真的毫不保留的直接把蛋糕往秦墨臉上啪下去。 
然後看著自己的傑作嘿嘿的笑。 
面對歡樂的小傻瓜柔伊,秦墨不但不生氣還笑得很開心。
然後也像個孩子一樣,把柔伊的整盤蛋糕搶過來。 
開關只要ON了就很難再關上。其實身為一隻浪漫風個性的獅子,
「無論在海灘、岩石、樹林、荒郊,只要帶著浪漫色彩的景點都能夠引起他的瘋狂。」(→出處)
簡言之,當他ON的時候,整個模擬世界的公共用地都是他的蜜月套房(欸
更何況當忍耐已經到達極限, 
博物館也好美術館也好,沒有什麼是可以阻擋這個連鵝絨圍繩都能拆掉的男人的。
還狡猾的把柔伊對他說過的話拿來亂用。
邊說邊上下齊手,柔伊的裙子很快被解開了。
此時應有BGM


就這樣,兩人在總統級的蜜月套房迎來了新婚後的第一個早晨。
柔伊起得比秦墨早,已經悄悄的穿好襯裙走到窗邊,像在欣賞窗外美景,又或是發呆。
結婚只是起點,秦家始祖秦墨和NPC柔伊還有無數個黃昏破曉,未完待續。


後記:
這集的標題本來是
是的,就是Zayn和Sia的Dusk till Dawn,
當初做秦墨的設定時就覺得這首會是他的開車BGM。
不過大綱寫到中期時我就改變心意了,因為貫串整集的重心與其說是車(雖然我真的很愛車啊哈哈哈),不如說是秦墨和柔伊之間的想法。

秦墨不是一個會把深沉感情說出來的人,前兩集的話也不多,
新婚夜的OS他到離世都沒有跟柔伊說過。
在這之前,他對柔伊的感情觀比較偏向單向的付出與保護,
是為了成全對方也可以犧牲自己的那種。
但他不知道柔伊想的,是與他分擔所有美好與不美好的重量。

愛面子的他可能這輩子都不會讓自己的妻子委屈,
但至少現在他知道他的生命裡有個小姑娘始終願意和他風雪共飲並肩同行。

-

話說回來,看看柔伊的原住處再看看秦墨的大草皮,
根本會覺得柔伊是下嫁秦墨了啊。
難怪之前秦墨一天到晚藉送她回家為由往柔伊家跑(誤

這集是圖量文字量和尺度都爆掉的一集,辛苦大家的眼睛了(掩面
非常謝謝耐心看到這裡的大家!!

留言

  1. 哦哦哦在擴充包出之前更新了!!(被打
    而且圖量好多好長,真滿足இдஇ
    是說,我當初也太老實,第一代過於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看到婚禮活動要一千就果斷放棄....
    沒想到可以去外借場地,秦墨和柔伊的婚禮場地和洞房用的房
    都好高級好漂亮,兩個人的禮服也選的好美
    看到那地段描述,想說兩人會撞鬼xDDD

    本來以為秦墨會對三個室友大吃醋
    結果打成一片xDDD還幫忙籌備婚禮
    我看到那句說傳奇可以在這邊結束差點笑翻
    想說不會吧!!第一代就結束了!!!!??இдஇ
    難道晴酣是被我逼著更新結果自暴自棄
    然後明明就是一片大草皮,秦墨用那帥臉一本正經的問柔伊
    你怎麼會突然想來我家?我也快笑翻
    至少準備張椅子啊秦墨xDDD
    不過還好有好結果,真的是很甜(*´艸`*)
    兩個人都好會說情話,超甜!

    然後,床戲,謝謝...晴酣我吃飽ㄌ(つд⊂)
    柔伊不能露正面上身(つд⊂)
    但...我看到秦墨的一點點PP(つд⊂)

    是說,秦墨說的話尺度更大!!!
    讓月亮看看我們的瘋狂!!!((不要複誦!!!
    安娜也想看看你們的瘋狂!!!((被打

    晴憨!!快!!下一篇(;´༎ຶД༎ຶ`) ,想看孩子((鏗鏗鏗鏗鏗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嗚對!我真的達成一個月內更新的成就了!自己被自己感動哭(欸
      這次的圖量真的太多啦,竟然是1-1的3倍,
      中間其實有想要不要乾脆拆上下兩集,可是把故事一分為二太難就...(掩面

      哈哈養傳奇始祖練就了我無所不用其極的蹭飯蹭住蹭場地,
      當初看到維勒村莊的婚禮拱門真的覺得賺到了,
      剛好秦墨就是比較愛面子愛排場(物質主義)的設定,
      讓他在免錢的豪華場地結婚+蜜月還滿符合他的!XDDDD

      謝謝安娜覺得漂亮!!>////<
      禮服特地選了搭配結婚拱門的藍/白色,結果苦了後面的洞房,
      花了好一陣時間找禮服脫下後風格相仿的內衣(面積又不能大到超過禮服本身),
      找到最後頭都昏了,秦墨穿在裡面的上衣沒有花紋符合的,褲子顏色還選成藍色的哈哈哈(崩潰
      (↑誰教妳堅持拍半脫的床戲)

      照理來說是要請領主夫婦露面一下的,
      但感覺要是領主看到他們在那邊放肆可能會生氣,
      然後詛咒兩人永遠生不出小孩之類,又會是一個展開XDDD

      哈哈哈放心有安娜的督促我會努力不斷更的!!!
      只是現在遊戲進度養到秦二世真的一度想自暴自棄...
      不是秦二世的問題,是他的擇偶和抱負...感覺就是個寫不完的傳奇(倒

      大草皮家為了在柔伊面前彰顯秦墨的清苦,
      天神我還出動槌子把原本搭好的小屋子敲掉(是有多浮誇啦

      嘿嘿我也覺得秦墨的PP很讚(ღ˘⌣˘ღ)
      8仔大大用的皮膚讓他整副身體在拍床戲時性感到爆!
      哈哈哈秦墨的OS本來應該更直接(黃暴?),但乙女心限制了我的想像,
      等哪天我男性向魂大覺醒,也好想紀錄他們的瘋狂!!((被打+1

      我會繼續努力下一篇!
      不過下一篇可能孩子還不會出來(他們婚禮夜其實沒中獎)
      要安排些什麼我再想想!( ͡⚆ ͜ʖ ͡⚆)

      刪除
    2. 要不要再完成一個禮拜更新的成就呢? ( ͡° ͜ʖ ͡°)←魔鬼

      而且我發現我真的是錯字王,上一篇留言太激動把晴酣的名字打錯了
      真的很抱歉。・゚・(つд`゚)・゚・
      當時傳奇新手上路沒錢又哪都不敢去
      一整個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xDDD
      下次也想在維勒村莊結婚!!!真的很漂亮!!!

      哈哈哈有我有發現裙子被解開那邊
      好真實,太害羞了xDDD

      因為一開始我都沒在管抱負...ヾ(;゚;Д;゚;)ノ゙
      後面索性放飛自我...二世抽到什麼xDDD先猜吸血鬼大師xDDD

      其實傳奇寫不完也不錯,完結太感傷嗚嗚
      我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送瑞恩走,我的進度已經到他老年了
      前面都沒什麼感覺,後來很認真放感情去寫(?
      現在反而不知道怎麼辦....八代那兩個孩子也不知道怎麼辦
      以前都是噗通一聲栽倒死神來了鐮刀一揮就再見....

      我...我期待下一篇和下下一篇!!!(*´艸`*)秦二世!!!這叫法我猜是兒子!!!

      刪除
    3. 噗哈哈一禮拜更新天神就真的上天了!༼ ༎ຶ ෴ ༎ຶ༽

      哈哈哈哈沒關係啦!憨字也很可愛啊,我太激動的時候也會打錯字XDDD
      傳奇一開始就是要騙吃騙喝(喂
      安娜快來~!!好想看大家在莊園結婚的樣子啊!!!
      維勒村莊超大超美,博物館內還自帶廚房臥房,
      婚禮外燴、婚宴場地、蜜月套房一條龍全包免費,
      終身大事不踩雷,維勒村莊是妳最好的選擇!(打起廣告

      安娜好厲害!很接近惹!!QQ
      抱負的話我本來是打算繼承人意思意思努力一下(配偶就隨緣),
      但秦二世的抱負真是讓我難以努力啊~~~Orz

      真的,感情一旦放下去了就會很捨不得,
      要是其中一個先走,留下另一個也會超級超級心疼~
      我的遊戲進度秦墨和柔伊也步入老年了,
      總覺得要寫他們離別我可能還要先花點時間悲傷一場ˊˇˋ
      不過...「噗通一聲栽倒」這個形容太可愛啦XDDD
      先跟安娜借用這個形容,如果以後有寫到可愛的角色退場就這麼描述哈哈哈!

      嘿嘿秦二世也有可能是像兒子的女兒喔!(或是像女兒的兒子((欸
      性別先保密,處處有驚喜~(不

      刪除
    4. 決定下一代的婚禮辦在維勒莊園!!
      哈哈哈哈被安麗了xDDDD

      因為說到比較麻煩的抱負
      我大概只會想到吸血鬼或者詭奇小鎮xDD
      我好像有一代抽到詭奇,自動放棄xDD

      哈哈哈太像爸爸的女兒會很兇喔!
      覺得小人們掛掉的動畫很可愛,揮揮手然後原地跌倒...
      不過音效很可怕,每次響起都會嚇到

      那我就期待之後揭曉了xDD

      刪除
    5. GOGOGO期待安娜的結婚照!!!

      真的真的,我沒有收詭奇,
      但第二代就中麻煩抱負也真是中大獎了ˊˇˋ

      爸爸氣場強大!
      秦二世剛好爹娘的特徵都有融合到XD
      我也期待孩子的登場~>w<

      刪除
  2. 原來室友家庭是一種致敬,去查才發現就是Zooey Deschanel,
    沒問題先生跟夏戀500日的女主角!!!
    我有因為夏戀而捏出了Summer Finn,
    沒想到遊戲本身就已經有一個真。柔伊了lol
    第一夜竟然是博物館!!!
    還好屋主並沒有出來搗蛋,恭喜秦墨娶回美嬌娘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就是她~~~!
      不過三次元比NPC要亮麗得多了XD
      諾珥好厲害,我滿喜歡戀夏的男主角演員喬瑟夫高登李維,
      但捏人苦手捏不出來啊哈哈哈哈

      仔細想想秦墨沒有一次是乖乖在自家的(追求刺激的浪漫?
      在人家地盤撒野還好屋主沒生氣XD
      娶回家以後要開始努力攢錢生養小孩了!>w<

      刪除
  3. 室友們好暖,在晴酣筆下彷彿照顧柔伊這個單純小傻瓜(X)妹妹的好哥哥們QQ
    不過新婚過後竟然在博物館就來一發了,好大膽www
    但其他選擇好像也只有回露天的家或在別人家,感覺也沒什麼差別(X)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